New🍒


————————————
/爬墙飞速/
/恋爱脑/
/失踪人口/
/沙雕预警/
/是个幽灵/
————————————

/是我。
今天下雨了,甜饼短打一发不成敬意。
顺便本来说好一天一更的我。
照例ooc啥的不说了,你们记住就好(捂脸
下雨,颓废,标点符号都不想打了。
@天雷滚滚 日常赞美她,我以后要使劲吹她,把她捧上天!!!!!
@安心吃粮——圈地自萌 短打,嗯。

开始↓


嘉德罗斯不喜欢雨。

下雨前的空气仿佛凝固,发闷而令人烦躁,昏暗浓重的阴云堆积在天际,像灰鲸宽厚的脊背。

他热爱晒太阳,感受温润的阳光在脸颊轻抚。那是嘉德罗斯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但雨天却是诸事不顺。
厚重的阴云会切断温柔的阳光,感受不到那暖融融的温润。而下雨更是糟糕。雨水漫湿草木大地,不能倚靠着树干,也不能躺在草地,只能灰头土脸的像渣渣一样躲在避雨的地方,那不是嘉德罗斯喜欢的随性。

他当然不怕雨水,即使他是人造人也不意味着他会进水而短路故障,或是生锈。
但他就是不喜欢雨。
朦胧的水气弥漫在空气中,淋雨会使嘉德罗斯浑身湿透,桀骜不驯的金发会毫无生气的黯淡了色彩,湿答答软趴趴的贴在脸上,向下落着水珠。而湿透的衣服则会黏在身上,让嘉德罗斯陷入一种一动也不想动却又想要赶快去换衣服的矛盾心理。

下雨也极影响他的心情。

他不喜欢在雨天打架,尤其是在雨中,如果有人敢在雨天找他麻烦,他会由为烦躁的碾压虫子。前提是有人敢的话。
如果他恰巧在大厅避雨,那么报废的裁判机器人和墙壁柱子数量会直线上升。
连雷德都会识相的收敛几分,减小分贝吵嚷也少了不少,蒙特祖玛跟着受益。

人们都看得出来,凹凸大赛所向披靡的No.1极其讨厌下雨。

如果是跟格瑞打架遇上下雨,嘉德罗斯会恨不得用大罗神通棍打散那厚重的云层。
他会蹙眉,然后恶狠狠地“嘁”一声。

“真是没劲。”

他会这样说,然后草草的解决战斗。

嘉德罗斯不喜欢雨。

但格瑞不讨厌。

虽然下雨天会让人迷迷糊糊就想起那些不愿记起的久远的事。
但格瑞还是喜欢雨天难得的安宁清闲。

他会独自在寒冰湖附近避雨。
耳畔是雨水敲击冰面的悠远空灵。

没有嘉德罗斯的吵嚷和人群的嘈杂。
他可以好好的沉静心灵,思考,或是小憩。

雨水像是能洗净空气中漂浮的尘埃,水汽带走尘土,雨后的空气总是清新的。带着点细碎的花香。

他也曾在迷茫彷徨之时将自己丢进滂沱雨幕,高空坠下的清澈水滴细密地落在他的身上,打湿他的银发,浑身上下颓然的湿透,他垂着脑袋,任由苍白的脸颊被雨水漫湿,或许里面也有几滴泪水。
虽然他更习惯将泪水尽数吞入腹中。

格瑞觉得,自己不讨厌雨。

——偌大的星球,你我却能在一片屋檐下避雨,这将是如何的缘分呢。

旅店的屋檐下,被淋透的格瑞望着身旁同样湿答答的金发少年,对方正不满的蹙眉,脸颊上贴着金发,微微鼓起的包子脸也不埋在黄色围巾里了——那围巾也湿透了,

他读出了对方不想打架的意愿,自然也愿和平相处。

格瑞将嘉德罗斯带进旅店,大脑一片混乱的嘉德罗斯难得安静的跟在他身后。

来到房间,格瑞在浴室调好水温,把嘉德罗斯推了进去。嘉德罗斯把湿透的衣物放在衣物篮里,格瑞帮他拿出来烘干。

“你你你进来干什么!”

明明还隔着一层磨砂玻璃,嘉德罗斯声音却十分激动。
格瑞表明自己的意图,无辜的耸肩。

听着浴室里的水声,与窗外的雨声交织,格瑞叫了小机器人,帮嘉德罗斯烘干衣服,望着灰色的天空出神,再次反应过来,是在嘉德罗斯裹着浴巾敲他的脑袋时。

洗去了不满和烦躁,嘉德罗斯又成了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被嘉德罗斯推进浴室,并被他把衣服拿走的格瑞想那大概是个小小的报复。

浴室门外是嘉德罗斯和小机器人的吵闹。

“喂,怎么弄干衣服啊。”

“嘉嘉嘉嘉德罗斯大人!我来就好了!”

浸泡在温暖的水中,湿润水汽氤氲,格瑞觉得自己大概是笑了,浅浅的,浅浅的笑了。

格瑞觉得,自己不讨厌雨。

后来,嘉德罗斯不那么讨厌雨了。

因为他多了一个名为格瑞的恋人。

虽然下雨天他依旧没办法晒太阳,没办法感受阳光温润的轻抚,但他能霸占格瑞那对清冷的雪青眸子里温柔的视线。
虽然下雨天他依旧没办法靠在树干或躺在草地休憩,没办法那样随性,但他能霸占格瑞的怀抱或膝枕,以及他耳尖悄悄漫上的绯红。

如果他淋了雨,金发变得湿答答的,一缕一缕贴在脸颊,惹他烦躁,格瑞就帮他用柔软的毛巾把还未划下的水珠拭去,用暖风为他把头发吹干。
发丝挠的脸颊痒痒的,也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下雨之后便不打架,这是嘉德罗斯和格瑞之间一个不成文的约定。

那下雨天该干些什么呢?

他可以趁格瑞揉着他柔软的金发时捉住那只好看的手,十指相扣。
他可以从格瑞背后环抱住他,轻轻用他的两颗小虎牙咬格瑞好看的脖颈或舔舐他的耳垂。
他可以给格瑞讲他又看见了什么,听见了什么,哪个渣渣竟然敢来找他的茬,从天南讲到海北。
或是只是安静地坐在一起,窗外是令人心安的雨声,身畔是轻微的呼吸声,倚靠着彼此发呆或瞑目养神。

嘉德罗斯也不清楚,但他知道只要自己跟格瑞在一起,就不用担心会无趣,就会感到高兴。

连原本十分讨厌的雨也能变得顺眼。

嘉德罗斯没那么讨厌雨了。

因为他有了一个名为格瑞的恋人。










End.

评论(5)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