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
/爬墙飞速/
/恋爱脑/
/失踪人口/
/沙雕预警/
/是个幽灵/
————————————

尤东东三次妥协了,一次他没有(上)

⚠️[预警!预警!注意!]⚠️
/ABO设定,有起名很草率的孩子
/CP:冯豆子×尤东东,带巍澜,带生贤(我好喜欢他们仨凑一堆💦
/沙雕预警。豆渣预警。破镜重圆梗。狗血注意。
/因为(上)就是搞个铺垫所以有一堆回忆杀和单人视角,后面就正式讲怎么把稀碎的镜子重圆了。如果有什么影响不大的小Bug、不要太认真深究💦
/佛系产粮,不接受请左上角自己迷路。
       
        
         
          
       

       
      
      
      
         
       
如果知道会在这里遇见他,尤东东说什么也不会选择到这家超市买东西。
     
但或许是命运使然,从太久太久以前就注定了的,冯豆子这个名字一定会深深刻在尤东东的后半生里。
      

      
尤东东觉得,答应跟冯豆子在一起是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是他年轻,懵懂无知,以为冯豆子愿意为了他停下脚步,愿意陪他一辈子。
       

       
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尤东东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冯豆子跟他也完全不是熟人。
那天恰好临近尤东东发情期,尤东东也是后知后觉原来他一直以为的一见钟情,不过是一时的头脑发热。
       
那天情况有些紧急,他躲在厕所隔间里浑身无力,手一抖,刚从口袋里掏出来的抑制喷雾就掉在地上,从挡板下滚了出去。
       
他在心里素质无限连,却又不敢开门。
      
一个Omega,在学校的卫生间里濒临发情,会造成怎样的后果尤东东想都不敢想。他已经开始控制不住信息素的散发了,再不喷抑制喷雾,过不了多久就会有Alpha被气味吸引而来。
如果再被Alpha的信息素刺激,他怕不是要提前发情。
         
他赶紧蹲下身伸手去够那个能救他命的小瓶子,却在指尖碰到时又滑开了。
       
尤东东第一次这么痛恨这儿的地打扫的干净。
         
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他吓得把手一下缩回去,倒是把外面的人也吓了一跳。
        
“同学你干嘛呢?!”
       
外面那人吓得骂了句脏话,又走近了他的隔间。
        
——你特么闻不见吗。
        
尤东东觉得自己腿都要软了,他尽量放缓声音让自己显得正常一点。
          
“…能帮忙把那个瓶子给我吗…谢谢。”
        
他伸出手指了指。
        
“这个?给。”
         
他听到那个声音很干脆地答应了,喷雾瓶就递到他手里。一瞬间的指尖相触,温度从手指蔓延到心底。他赶紧喷好,推开隔间门出来就看到了一个耳尖泛红的人。
           
冯豆子在那儿转着圈踱步,看到他出来才松了口气。
         
“谢谢啊…”
          
尤东东有些尴尬地道谢,视线躲闪假装没看到对方裆下起的反应。信息素慢慢稳定下来他才闻见对方的信息素。
         
“没事…没事…”
        
——靠、这特么竟然是个Alpha。
             
尤东东一边后怕,一边心里莫名其妙的就感动起来,大概是信息素不稳定导致情绪也变得极易波动,他竟然一瞬间觉得有点一见钟情的心潮澎湃。
             
他们就这样交换了名字,没过多久,设计系就传开了一个消息——营销有个Alpha看上他们设计的一个Omega了。冯豆子隔三差五就去找尤东东,用尽浑身解数追他。
          
终于,尤东东松口了,开始了那场耽误了尤东东最美好的青春的恋爱。
           

           
尤东东只知道冯豆子这人渣,但他不知道,从在厕所外闻到他的信息素那一刻起,冯豆子就决定要泡他了。
原因自然是那味道太对他的口味了。
初见的那副腼腆样子也是七分假装。
         

         
他们在大学里做过很多次,但没有一次尤东东同意被标记,冯豆子倒也有耐心,每次都询问,被拒绝也不多说什么。
        
后来他们毕业了,毕业那晚尤东东终于答应了冯豆子。
        
那是他第一次妥协。
         
他也说不上来,那晚到底是他真的醉了,还是单纯听信了冯豆子编给他的关于他们的未来的美梦。
           
亦或是两者都是。
           
尤东东只记得那晚他们做得很激烈,嗓子也喊得沙哑。
           
也是自那晚起,他的生活开始进入永夜。
         
几个月而已,冯豆子的本性暴露彻底,当尤东东逮住他跟第三个不认识的Beta约会时,他们大吵了一架。
               
“实话告诉你吧,我本来是打算跟你好好在一起的,可惜啊,你就当我是那风,留不住的。”
               
他把这辈子能想到的骂人的话都说了个遍,但他没哭,只是红了眼眶,痛骂自己瞎了眼。
          

          
尤东东真正落泪,是在他因为第一次不适偷偷去医院检查后。拿着检查结果,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躲进黑暗。
           
——怎么就怀了呢。
              
他没告诉冯豆子,因为他知道,如果被冯豆子知道了,这个孩子是不可能保住的——他倒不是说有多珍惜自己跟冯豆子的孩子,这结晶其中有几分爱情还有待考证,只是他的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身子完全不适合打掉孩子。
         
——这就是冯豆子留给你最后的噩梦。
         
分手轻松而干脆,他与冯豆子彻底断了联系,远远的离开。
          

          
冯豆子从来没后悔过遇见尤东东。
        
他必须承认,尤东东是他交往过的,甚至见过的最让他动心的人。
      
但他终究没有选择长相厮守。
    
尤东东离开后,他的生活没有多大改变,甚至比原来更多姿多彩了。
他混迹于酒吧,不务正业,传过销,进过派出所,人生百味都要尝一遍一般。
     
但他再也没遇见过一个人,能像尤东东那样吸引他。
     
这也是为什么他到现在主动要求标记的,也只有过尤东东一个。
     
但对于冯豆子来说,爱情不能当饭吃,及时行乐,自己开心才是王道。
所以纵使他曾那样爱过尤东东,分开了就是分开了,只有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才会偶然记起曾经的点滴 。
     
近几年他的生活越过越差,甚至还被他的Beta女友骗走了不少钱并扣了顶鲜艳鲜艳的绿帽。他分手,搬家到新的城市,想着换个地方换个运势。
     
——这不,没让他等太久。
      

      
冯豆子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尤东东。
       
他本来都已经记不清他的脸了,但见到的那一瞬间还是一个怔愣。
       
尤东东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身材好像更单薄了些,打理得更整洁了些。
信息素还是一样的好闻。
      
只是,浅浅淡淡的,若有似无。
     
——那是被他标记过的原因。
      
他就躲在货架后面,看着尤东东在另一边货架上拿下一袋意大利面,翻来覆去看几眼,又拿起另一个品牌的对比价格,那纤细的手腕一把就能攥住,冯豆子还是没忍住,走上前去。
       
“这不尤东东嘛,好久不见啊。”
     

      
尤东东心里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这声音他一辈子都忘不掉。
      
他抬眸看了一眼,除却一开始一瞬的眼仁颤抖,全然没有什么大的情绪波动。
       
“嗯,好久不见。”
        
“呃…这几年过得还好吗?”
        
“托你的福,还凑合。”
      
没有重逢的激动,没有质问和争吵,甚至连几句寒暄都觉得多余。尤东东还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冯豆子又开始用他惯用的小伎俩调戏尤东东,颇有种要死缠烂打下去的感觉。
        
“喂,这位大叔,缠着我们家东东是要干什么啊?”
         
直到尤东东的肩上搭上了一只手,冯豆子被同为Alpha的气息刺激到皱了皱眉,他才发现原来尤东东不是一个人来的。
       

        
搭着尤东东肩膀的男人——不知道能不能叫男人看上去十分年轻,可是却比尤东东高出快半个头,穿着像个高中生,却牵着个看上去十岁左右的小鬼。
       
三个人俨然一副一家三口出门购物的样子,倒显得冯豆子像个外人。
而他似乎本来就是。
        
“怎么,他想泡你啊。”
       
冯豆子看着他微微低下头凑到尤东东耳边嘀咕,心里就莫名的不是滋味。但他也没什么立场说话,毕竟他们已经分开十多年了,能记得彼此,或者说尤东东还愿意跟他讲两句都是神奇。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再见。”
       
尤东东没搭理挂他身上的家伙,随便扔了一袋意面在推车里,没给冯豆子任何开口的机会就转身走了。冯豆子赶紧拿了张自己已经没什么用处的名片,把电话号码撕下来,追上去硬要塞给人家。
         
“这东西我就替你保管了。大叔。”
         
那欠揍的笑脸让冯豆子很不爽,那两人的亲近让他更不爽。
        
于是他找到了方便面货架,趁人不注意狠狠捏了三五包。
        
——大你姥姥家的西瓜皮的叔。
         
他出了超市在玻璃门上照了照,确定那张面容称得上精致的脸上完全看不出一点岁月留下的痕迹,才放心的离开。
       

       
“你这小子说话越来越不着调了啊、啊?”
        
一回到家尤东东就把自己关进了屋里,本来见到冯豆子就有点激起他的烦躁了,杨修贤的好儿子还给他来这一出,他现在脑袋里是一团乱麻,乱了心绪。
        
从尤东东的娃嘴里得知了事情经过的杨修贤就开始收拾自家混小子。
       
“我这不是为东东好吗!看他被纠缠…”
        
罗诚十分熟练地躲开了杨修贤的一脚。
        
“还东东、我教你随便放信息素了?教你说话没大没小?怎么越来越没个正形了。”
       
杨修贤把自家儿子的耳朵揪住,拉到沙发上坐好,也不想想他自己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人。尤南北本来乖宝宝似的坐在那儿,很会看眼色的把医药箱拿来,又搬了椅子跑去自己老爸房门口守着了。
       
“伸胳膊。”
       
罗诚听话伸出来。
       
“……你说你…”
      
杨修贤把他的袖子卷起来,开始帮他胳膊上的伤换药——这小子前几天跟人在学校打架了,原因是有人笑尤南北,还笑尤东东,于是尤南北就去跟人干架了,罗诚完全是去帮忙的,结果伤全是他给扛的。
        
尤南北跟罗诚一样,才十岁平时就看着是吊儿郎当的,不怎么像尤东东。
但他的底线他的逆鳞就是尤东东,自己是个没爹的孩子倒不觉得怎么。
        
——有种抛弃就再也别出现。
         
而罗诚又格外偏爱尤东东一家两人,才十五六的年纪就天天想着要当护东使者,一有机会就跟在尤东东后面转悠。
现在想来,也完全是罗浮生杨修贤自己作的,年轻贪玩生了儿子懒得带,净让尤东东帮忙,结果儿子长大了开始天天爬墙了。
        

       
尤南北的名字是抽签抽出来的——非常草率且敷衍。当他抗议的时候,其中一位总会立刻跳出来——因为这个名字的签是他写的。
      
立刻跳出来的杨修贤:北北你就别在意了,你爸当年留着你就已经不错了。
       
紧随其后的赵云澜:你特么少说两句吧。
      

       
“这么说,确定是冯豆子?”
        
杨修贤在沙发上瘫着,斜着目光瞥了一眼尤东东紧闭的房门,压低了声音询问。
        
“没跑了啊,那脸我看着跟南北真的有几分像。”
       
被自己老爸在胳膊上用绷带打了个艺术性的蝴蝶结的罗诚绷着脸故作严肃,模样异常滑稽。
      
——这人竟然还敢冒头。
       
杨修贤开始在心里打算盘,说什么也不能让冯豆子再伤害尤东东。一来即使他也老大不小了,却还是热爱搞事凑热闹的心性,二来就是跟他儿子一样,就爱护犊子似的护着尤东东。
      
赵云澜虽然也关爱尤东东,但肯定不比杨修贤。
      
——可看出他对你有恩了。
      
他曾这样打趣过。大家打着哈哈过去了,却也都知道就是那么回事。
      

      
过了傍晚夜色渐浓,尤东东终于从房间里出来了,在门口收获了一只快饿扁的儿子,又在客厅里收获了一只快饿扁的被抛下的罗浮生家属。
       
“东东你终于出关了…”
      
罗诚瘫在沙发上,姿势跟杨修贤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杨修贤呢?”
       
“跟我爹二人世界吃饭去了呗,我苦啊——”
       
尤东东认命的叹气,去煮今天买的意面,从购物兜里拿出来一看,自己当时为了快点走随手就往推车里扔的,是最贵的那种。
      
勤俭持家尤东东觉得自己离当场去世就差一点儿了。
      

       
两个孩子嘬着意面,以餐桌为圆心周边几十米内都是嘶溜嘶溜的声音,一点吃东西的心情都没有的尤东东就坐在几乎具现化的拟声词里屏蔽外界一切声音听着自己的频道。
       
——冯豆子为什么会来这儿?
      
他当然知道这人不会是来找自己的,估计没多久前的那场相遇也是个意外。
但为什么还要向他搭话呢。
       
他被冯豆子标记过,因为身体原因没法洗标记,发情期得不到自家Alpha只能靠更多更强效的抑制剂,而且一发情信息素就紊乱,时浓时淡的,搞得每次只能留杨修贤和赵云澜两个照顾他。
           
这么多年的分离,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彻彻底底的放下这个渣A了。
直到今天再见到他,看着对方真假难辨却无比好看的笑脸,心底厌烦愤怒的灰败壳子却裂了缝,透出点点过往的甜味,可随之而来的就是铺天盖地的苦涩和抽痛。越甜越痛,是沾了蜂蜜的刀尖。
         
他痛骂自己就是贱就是蠢。
       
活该让人骗让人抛弃。
       

      
冯豆子自那日与尤东东重逢,回忆就铺天盖地淹没了他。
那信息素的味道还是那样熟悉,魂牵梦绕,不管分离多久,他还是会在夜深梦到尤东东,梦到他们的曾经,和他随口编的未来。
      
——后悔吗?
       
后悔什么?
      
后悔没好好对尤东东?后悔标记了尤东东?后悔追求他?还是后悔自己当初路过了那个卫生间?
       
可他不后悔。
       
不管是遇见尤东东,还是爱上他。
      
他伤别人伤惯了,良心从来不会痛一下。冯豆子相信,相遇即缘分,当初尤东东走得决绝,可他们又相遇在这个城市,不正是表明他们缘分未尽吗。
        
不过是从头再来。
     

     
当初尤东东走得时候,没有告诉冯豆子孩子的事,也没问他要过什么费用,分手费都没拿就连夜收拾东西走了。
     
看上去决然。
      
实则是丢盔弃甲,是落荒而逃。
        
他承认,他累了,怕了,不想再把自己后半辈子也搭在冯豆子身上。
跟何况他不提分手,早晚冯豆子也会开口,他还没有那个兴趣,被渣男蹬。
      
离开后,他去了龙城。
他是为了上大学才远离家乡的,现在他回来了,也不怕冯豆子能找到他,因为他知道冯豆子根本不会找他。
        
尤东东一到龙城就联系了赵云澜——他们也算半个竹马竹马,赵云澜比他大,一直很照顾他,后来他上了大学,两人也不时联系。这次他回来,赵云澜在这边混得风生水起的,也没给他找别的房子,直接把他拉到家里住了。
        
没过多久,杨修贤空降,美其名曰抛夫弃子来陪尤东东。
        
尤东东:我信辽你滴邪。
       
杨修贤跟赵云澜差不多年纪,他们三个关系不错。而杨修贤能跟罗浮生在一起像现在这样好好过日子,还有尤东东的功劳。
      
——所以你看,没有冯豆子,哪还有那无边的黑夜。
       
他安顿下来,重新开始他普普通通的小市民生活。
       
没有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没有折磨和苦痛。这儿只有爱他对他好的人,和这个孩子。
      

      
冯豆子没了尤东东,照样过的风生水起。
冯大米那边解决了,他就继续他过他的自由生活,三天两头的去去酒吧,传传销,偶尔去饭店帮个忙,日子过得不富裕却也轻松。
          
他不是不会想起尤东东,但对冯豆子来说,分开就是分开了,就要斩断旧念。尤东东走得彻底,他自然不纠缠。
         
只是尤东东离开的那天,他把自己灌醉在酒吧,摇摇晃晃地回到家,钥匙插了七八遍才找对孔的位置。
       
屋里还残留着尤东东信息素的味道,清浅的好闻,冯豆子放任自己倒在沙发上,闻着属于两个人的信息素完美融合在一起,不知不觉就鼻子一酸,红了眼眶。
           
但冯豆子没哭,他只是笑起来,模糊的视线看着少了尤东东的房子。他把自己的东西能带走的都带走了,该扔的也扔了一大堆,原本充满生活气息的家不再是家,成了冯豆子一个人的屋子。
          
迷迷糊糊地他就瘫在沙发上睡过去,第二天早上浑身酸疼,但没心没肺的冯豆子回来了,仿佛昨晚的人不是他。
        

       
开始新生活的尤东东过得很充实,这充实就体现在大家可算逮住他一个在家工作的了。
         
尤东东找了新工作,在家画画稿子就行,所以三个人里面也就他一个天天在家,再加上他又会做饭会做家务,于是他就顺理成章的成了保姆。
        
什么赵云澜工作繁忙,带孩子就他来;什么杨修贤又浪去了,带孩子他来。
        
但赵云澜还算对他好点的。沈巍跟赵云澜的大儿子起了个小名叫大庆,跟他家猫重名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可看出他起名困难了,赵云澜是他们三个里面最早有孩子的,而他的孩子又随沈巍,照顾起来还算简单。
况且沈巍还有个弟弟,尤东东工作一多照顾不过来的时候就会找他帮忙。他觉得这人除了中二了点,笑得莫名其妙了点,还算个好人。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沈巍赵云澜明令禁止他把孩子交给沈夜单独带,他也只能仗着自己被标记后对其他Alpha的信息素不再敏感把沈夜带到家里来。
这么想,还得谢谢冯豆子了。
      
尤东东观察了几次发现——这叔侄关系很和睦啊。
      
“大庆我告诉你啊,哥哥、就是你爸,他可坏了。他心里就没有过我们,只有小云澜。”
        
——你清醒一点,他只是心里没你好吗。
          
“大庆、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下次在小云澜面前多说点我的好话。”
          
——这孩子才刚学会说话多久啊你就给他这么困难的任务。
      
“来、跟我学‘欲得光明,先尊黑夜’,大庆说一遍?”
       
——他不理你啊!
        
果然是亲生的,太随沈巍了,这种对他爱搭不理的态度,有时候还会对他施加暴力(揪头发捏脸之类的)。
      
尤东东:挺和睦的吧。
     

      
杨修贤和他的孩子才是尤东东见过的最难照顾的。
        
更可怕的是,罗浮生还喜欢由着杨修贤乱来。孩子才刚可以喝奶粉,杨修贤就到处浪去了,有一次杨修贤大半夜没回家,尤东东急得打电话,一接通就是杨修贤喘着粗气,尤东东以为他怎么了,赶紧询问,这边杨修贤就断断续续答着,喘着气还带着点奇奇怪怪的尾音。
        
越想越觉得不对的尤东东往脑子里的黄色废料区一偏——洋气啊,电话play啊,可了不得,年轻人就是会玩啊。
       
尤东东:[脏话]
      
猛地挂了电话,他看着身边眨巴着罗浮生同款大眼睛的孩子,认命地抱起来哄睡觉。
       
要不就是两个人带着孩子出去玩,临近傍晚了回家敲门,尤东东从一堆草稿里爬出来拖着半条命去开门,门外就是两个笑眯眯的恶魔。
        
“麻烦你了东东。”
     
孩子一塞,杨修贤笑得灿烂。
        
“麻烦你了东东。”
       
生哥你就不要笑了好吗。
     
尤东东:好气喔。
     

     
等到尤东东自己要生孩子那段时期他们才放过他,开始反过来照顾尤东东。
       
尤东东:你们为什么要恩将仇报。
      
“尝尝这个,喝了绝对舒服。当初沈巍给我做过,绝对没问题。”
         
赵云澜拍胸脯保证,把一碗见者伤心闻者落泪的不明液体推到尤东东面前。
      
那也特么得是沈教授做的才没问题啊??!!
        
比沈巍更早见识过赵云澜独门泡面秘方的尤东东仿佛看到了天国的曙光。
后来还是沈巍解救了他,他确定他看到了沈巍端着赵云澜那碗恶魔眼泪时复杂的眼神和微微的一挑眉。
        
“别管老赵的暗黑料理了,来尝尝我给你做的,生哥专门找的食材啊,绝对补!”
       
你们两个都大有问题。
       
看着一桌要么半生不熟要么烧焦烤糊的凉拌海参爆炒人参醋溜鲍鱼之流,尤东东选择闭上眼睛就看不到恶魔了。
      
尤东东:第一次,请问是直接哭还是走流程。
        

        
尤东东的日子过得普普通通磕磕绊绊却让他找到了一点所谓的温暖幸福。
        
他也不需要接送孩子,学校挨着的罗诚代劳了,他就在家画他的稿子,偶尔出去打点零工,倒也能过的舒适。
       
但不得不说,在沈巍赵云澜和罗浮生杨修贤的秀恩爱狂轰滥炸下,他还是光荣牺牲了。他偶尔也会有一瞬间的失神,想着如果冯豆子跟他好好过日子,现在是不是也会像那样。
          
但是梦就会醒,他也不会在这种妄想上浪费时间,只有在无人的寂静深夜,他躺在床上,身边是孩子安稳的呼吸声,他才会放任自己去做那些美满的梦,然后想着想着就觉得满心疮痍,没什么意思。
          
而冯豆子的情况其实跟他很像,冯豆子也会幻想尤东东还在,自己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好日子,然后醒来,他还是那个一无所有的人。
        
累了就把自己浸泡在梦境里,梦醒却愈发痛苦。
         

         
他们都以为自己能就这样过完一辈子。
           
          
            
        
        
TBC.
     
8102年了,我写文了。

评论(98)

热度(19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