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
/爬墙飞速/
/恋爱脑/
/失踪人口/
/沙雕预警/
/是个幽灵/
————————————

弄假成真07

/注意事项见前文
/先婚后爱
/本章红姐戏份挺多的、毕竟要完成助攻🐍的转变嘛
   
    
   
   
   
     
     
祝红突然走到赵云澜身边,大家先是一愣,随即假装什么都没看见继续玩,沈巍则被突然出现的祝红打了岔,赶紧收住目光轻咳一声望向别处。

“怎么啦祝红,不跟他们闹了?”

赵云澜看着祝红似乎有些醉醺醺的,脸上的表情也是十分认真,立刻心叫不妙,转头跟沈巍轻声说了句“稍等”,然后任由祝红拉着他到了一边去。

“老赵……”

沈巍想把注意力放到别处,可眼睛就是不听话,飘飘悠悠又看向两人的方向,闹哄哄的,他听不清说话的声音,但看着微微翕动的唇瓣,大抵能猜到一点半点。
   
   
   
“红姐,你喝醉了。”

“赵云澜,我就问你到底什么意思。”

可祝红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劲了,大概是喝了酒壮了胆,脸颊红扑扑的,非要跟赵云澜聊聊。

“我什么意思…我能有什么意思啊,你瞧你这话说的,我都快晕了。”

本想着打着哈哈混过去,可祝红一对醉眼却直勾勾盯着他,赵云澜又跟她打太极,就像他一直以来做的那样,可祝红一看他这样,就气不打一出来,心里像被人紧紧揪住一样生疼。

“你不傻,我知道你都明白的。”

“不是、我明白什…”

“你别说话!听我说完…”

祝红吞了吞口水,酒气萦绕在赵云澜鼻尖。

“我本来以为,至少我一直在你身边,我能等,等你什么时候愿意看看我。可我终于等到你看我了,你心里却装了别的人。”

“一直以来…一直以来我都明着暗着给你提示,我知道你肯定明白,可我就是心怀侥幸。”

祝红一直都明白,她跟赵云澜之间那种脆弱的平衡,只要一个人先开了口,就会立刻破碎掉。

可她只是想着,既然赵云澜无心谈情说爱,那至少别人也没机会,她又比别的人离他更近,捂块冰冷冷的石头也能给捂暖了啊。
可赵云澜不是石头,他是剔透的玻璃,要捂暖他,只能放在心里,把心腔刺破鲜血淋漓也不能拿出来。

祝红做到了,小心翼翼地护着。

可谁知沈巍来的那么突然,又那么强势,他甚至不需要敞开胸怀,赵云澜就自己贴了上去。玻璃不仅暖了,甚至融化了。

她只是不甘心,凭什么他沈巍就能这样蛮横无理,留下她空落落一颗破碎的心,带走她最心爱的人。
    
    
    
“老赵…我们都知道你是假结婚,不需要介绍,特调处也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进的,你把外人带来,到底什么意思。”

祝红想,她必须要问个明白。

“我说了,沈巍是我内人。”

听了祝红几句,赵云澜没多说什么,只是微蹙着眉想了想,抬眸还是那一眼的平淡如水。

“那我们呢!”

祝红突然瞪大了眼睛,语气也激动了几分。她红了眼眶,平白添了一丝妖冶,像极了神话里发怒的蛇女。沈巍默默看着,他不知道话题发展到哪了,只是手扶上沙发的靠背,不自觉发力。

“内人大于等于二就是作风问题了。”

赵云澜一摊手,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可祝红就是不愿看他这样,她只希望他能认认真真给她的回复,不论结果。

“老赵…我就最后问你一句,你给我认真回答……我到底哪里不好,哪里比不上他。”
    
    
   
“你哪都好,只是…你不是他。”
   
     
    
这个回答赵云澜确确实实是认真想出来的。

“祝红,你是个好姑娘。你热情开朗,活泼大方,沈巍冷冰冰的像个古板的老学究。我不敢说你们谁更好。”

“可你们终究不一样。”

语气没有太多波澜,平平淡淡的,也没什么太大的表情,可祝红分明从赵云澜的眼底读到了一丝她都几乎没见过的柔软温和,他眉眼间氤氲着浅淡的笑意,让祝红莫名就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看过的小说里,阿紫问姐夫自己到底哪里不好,哪里不及,姐夫也只是安静的说,你只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

“你就当我混蛋,瞎了眼,好男人有的是呢,干嘛非要我呢是吧。”

刚刚还正儿八经的赵云澜忽然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祝红还愣愣地看着他,她说不清,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就输了,许是沈巍出现在赵云澜生命里的那一刻,许是赵云澜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那一刻。

“你混蛋……”

她颤抖着声音,一颗泪落下来。

“对、对、骂出来就好点了。”

赵云澜只是笑着看她,嘴里安慰着,却不再有下一步动作。

祝红想,这样也好,只要赵云澜再给她一个拥抱,那她真的就这辈子也走不出来了。
   
    
     
她拼命想笑一笑,至少让特调处的大家别那么尴尬,可眼泪扑簌簌掉着,她怎么也扯不起唇角。

“笑不出来就算了,怪丑的。”

赵云澜拍拍祝红的肩,一对眸子都笑眯起来。

“滚一边儿去吧!”

祝红把这贫嘴转个圈,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把给他推向走过来的沈巍。没反应过来的沈巍下意识往旁边躲了一下,又赶紧用手臂捞了一把赵云澜的腰,省得他踉跄。

“没事儿吧。”

他轻声问,赵云澜还沉浸在突然的近距离里不能自拔,连笑意都带了点傻乎乎的满足。

“哎、没事儿没事儿——”

“人间不直的。”

祝红翻了个白眼,踩着一双恨天高嗒嗒踏着地板又回到一群人中间。

林静给她递了张纸巾,她愣愣地看着,突然瞪大了眼睛指着林静。

“天呐虽然老娘失恋了对你也没兴趣好吗。”

“……”

其实并没什么别的意思的林静被女人的脑洞噎得半个字也蹦不出来,只能突然勇气max的把纸巾糊到祝红脸上。
    
   
    
“你看看我为了你,拒绝了这么大一个漂亮姑娘,多亏啊。”

赵云澜这边儿还没缓过劲儿来,还在洋洋得意着呢,沈巍却又不乐意了,原本虚虚搭在赵云澜腰上的手一下抽回来,侧眸瞥着他一声不吭。

惊觉自己又说错话了的赵云澜苦恼的挠了挠头。

“哎呀沈教授别误会啊…”

——怎么沈美人这么难伺候啊。

他闷闷地想着。

其实沈巍也没多想,看他这样儿也就不再当人形制冷机,轻轻抿唇笑意浅淡。

“我没误会。”

——哦、没误会啊,那就好那就好。

——等等、那刚刚那算什么……是在逗、逗我??????

被这一认知惊得倒吸一口凉气的赵云澜捂住心口。

——沈老师!你的高冷人设呢!

沈巍见赵云澜神情复杂的神游天外,毫无自觉自己做了什么,只能安静的等着赵云澜回神。
  
  
  
沈巍:醒醒,这里是宇宙。
   
  
    
  
  
  
  
  
  
TBC.
  
现在的沈老师还没完全意识到自己已经捧起炒饭了,很快就要说出境泽定律的精髓了/什么
/我是不是应该加个文章tag之类的 ´<_`???

评论(9)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