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
/爬墙飞速/
/恋爱脑/
/失踪人口/
/沙雕预警/
/是个幽灵/
————————————

弄假成真10

/注意事项见前文
/先婚后爱
/本章开始狗血叻,预警
   
     
   
    
   
     
赵云澜照惯例去接沈巍下班,可今天的沈巍不太一样,总觉得——

似乎很高兴?

倒不是说沈巍像特调处那帮不着调的一样高兴起来就表演狂喜乱舞,只是赵云澜本就擅长观察人,又格外注意沈教授,自然能察觉到沈巍微妙的不同。

就比如,沈巍向他走来时会遇到几个向他打招呼的学生或老师,通常情况下他都会礼貌的点头示意,就算偶尔带上微笑,眼底也不会有任何波澜。
可今天,即便跟他打招呼的人比以往多,他眉眼间也一点没有不耐烦,甚至对每个人都报以温和的微笑——注意!那温和的笑意是真实的,不是沈巍惯用的面具。

——奇了怪了。

赵云澜靠着他的爱车含着棒棒糖纳了闷。

这沈教授是终于决定要融入世俗尘世了吗???

摸不着头脑的赵处长就看着沈巍在那边给一位同学讲起了她课上不太懂的题目。

——这真的太不正常了。

两道眉微微蹙起,赵云澜眯了眯眸子,他仗着牙口好,一发力压碎了嘴里的糖球。
     
    
      
“你又在吃棒棒糖了,吃那么多糖对牙齿不好。”

天呐。

听听,听听。

“沈教授原来可不会管我吃不吃糖啊。”

赵云澜扶着方向盘的手敲着节拍,从后视镜瞥了一眼沈巍的脸。
而沈老师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反常,赶紧抿唇不再言语。

“不过啊,沈老师能关心我,那我可是受宠若惊啊。怎么,今天遇到什么喜事了?”

“没有。”

——还狡辩呢。

赵云澜有些郁闷。
沈巍这就差满面春风了,还跟他犟。倒不是说人家沈老师不能高兴,可事出无常必有妖,沈巍那么波澜不惊的冷清性子,那得是多大的喜事儿啊。

已经把沈巍划进自己圈里的赵云澜自然会想了解一下。

既然沈巍不愿开口,赵云澜也就不强求,毕竟两人还未正式袒露心意,说白了还是假结婚的关系,也不好意思管那么宽泛。
      
      
      
他们很快就回了家,沈巍煮饭的动作都麻利了不少,菜品也丰盛了许多。

“到底是什么事儿能让我沈老师这么高兴啊,我还跟着沾光了。”

“别贫嘴了,快点吃饭。”

赵云澜含着筷子尖口齿不清的说着,笑得眉眼弯弯,而沈巍也照旧不接他话茬,可语气实在亲昵了不少,也是眉眼带笑的模样。

——算了,既然能看到美人儿高兴,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呢。

赵云澜把心揣回肚子里,立刻对着一桌晚饭大快朵颐。

——只要别是感情上的喜事就行。
         
      
        
事实证明,跟林静待的时间久了,赵云澜的嘴也跟开了光似的,刚在心里念念叨叨可别是自家美人儿要去了别家,何开心电话就打来了。

沈巍在家一般不会随身携带手机,所以当时他在厨房洗碗,手机就放在客厅桌上。突然的来电让手机在玻璃桌面上震得嗡嗡响,倒把一边儿跟大庆聊骚正开心的赵云澜吓一跳。

“沈老师,何开心电话——”

“我这边腾不开,你先帮我拿过来吧。”

于是赵云澜就扔下正跟大庆聊的天,颠颠地捧着沈巍手机跑去厨房。

“你接吧。”

赵云澜一看这电话都能让自己旁听了?

他在电话挂断前点了接通,又开了免提。

“沈巍!!!还记得我下午跟你说的吗,真的找着了。”

一接通,那边就传来何开心欣喜的声音,还有微弱的韩沉训他的声音。

可赵云澜却见沈巍立刻放下手里的碗筷,用旁边的吸水布擦干净手上的水接过赵云澜手里的电话,把免提关掉自己走到一边去听。

赵云澜一下子手里空空的,却又不好意思说什么,只能悻悻地在原地流连了一会儿,把洗碗池里仅剩的一双筷子用水冲洗了一下就离开了厨房。

他们家厨房是半开放式的,赵云澜就坐在沙发上假装玩手机,实则伸长了脖子去听人讲电话。

说实在的,赵云澜知道这样不太礼貌,可他就是在意。
听何开心那语气,沈巍今天的反常也大抵就是何开心口中“我下午跟你说的”,至于说的内容,赵云澜自然不知道,可他的本能告诉他这事儿绝对有蹊跷。

他又凑到一边儿,偷摸观察着沈巍的反应。

这不看还好,一看简直不能更糟糕。

沈巍竟然啜着浅浅的微笑,不是那种单纯地勾起唇角,而是眉眼都跟着弯起来,眼底是藏不住的喜悦。

如果单纯是看到沈巍这样高兴,赵云澜自然会跟着高兴,可通过沈巍的几句话,他心里的不安像慢慢堆积的阴云,逐渐压抑在他的心头。
     
      
      
“…辛苦你了。”

“…替我谢谢他。”

“…是的。能找到他我真的很高兴。”

而赵云澜假装去厨房拿东西的时候,沈巍收音不怎么好的便宜手机里传出的何开心的声音更是让赵云澜从这几天甜蜜的云端跌入阴冷潮湿的谷底。

“…幸亏你一直没放弃找了这么久,恭喜啊,终于等到他了。”

他?

赵云澜已经顾不得男女。

这个人称代词使他整个人都慌了神,他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躲进自己屋里拨通了韩沉的电话。

“韩沉,你实话告诉我,何开心和沈巍怎么回事儿。”

他捏着手机的手忍不住的颤抖起来,然后他就听到了韩沉的声音,那声线经过电话的处理听着有些不真实。

“啊?他俩能有什么事啊,就是沈巍心心念念的昆仑何开心托人找着了而已,你是不知道有多巧,那昆仑啊…”

赵云澜几乎是立刻挂断了电话。

他不想知道昆仑怎么样昆仑是谁。

他只知道这个名字是让沈巍“心心念念”的。

怪不得之前聊起来,沈巍还说没恋爱方面的想法,还祝赵云澜早日找到合适的人,原来是因为心有所属啊。

想到这儿,赵云澜忽然自嘲的笑了笑。

——那这些天的亲密又算怎么回事呢。

可怜他?

觉得他傻不愣登的追人很好笑。

赵云澜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恶意揣测沈巍,可他就是委屈,就是吃味。沈巍找到心心念念的人了,可他赵云澜就被个不知道哪儿冒出来的家伙挤掉了。

一瞬间诸多压抑的情绪翻涌上来,赵云澜冷了脸色,在心里又念了一遍昆仑的名字。

——好你小子,我记住你了!

可他在心里放狠话又能有什么用呢,沈巍总归已经不属于他了。

想到这儿赵云澜在黑暗的房间里一下卸了劲儿,肩膀塌下来,只有手机屏幕还亮着,把他的脸照的惨白。

——接下来沈巍应该就会去找那个什么昆仑了吧…

他赵云澜也是要面子的,所以他不自觉捏紧了手机,狠下心来做了决定。
     
        
        
推门出来,沈巍在客厅里收拾,似乎早就打完了电话,看到赵云澜出来,眼底的喜悦几乎溢出来。

可以一看他这样,赵云澜心里更不是滋味。

他觉得自己的心现在就像是被一万只蚂蚁咬噬,被丢进翻涌着气泡的柠檬汁里,又酸又涩的,还细密的疼。

“停停停、打住,有什么话让我先说。”

眼看沈巍迎过来似乎想说些什么,赵云澜赶紧制止他,沈巍有些不明所以,但他此刻满心欢喜,极其迫切的想把心中满满的情愫道与面前心念已久的人儿。

毕竟他也是刚刚才知道,原来自己想了那么久的人不仅离他不远,甚至与他同住一个屋檐下。

想起曾经自己那般冷淡,也不知赵云澜会不会介意。

他希望自己能快点出手,也希望赵云澜此前的追求都是真的,这样赵云澜就不会被别人抢走。
     
      
       
“沈巍……”

可他心念的人顿了顿,垂着脑袋沉声开口,让他瞬间笑意僵硬在脸上。
   
   
    
“我们离婚吧。”
   
    
     
     
       
       
    
   
    
TBC.

正经的预告(大概:
  
我: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澜澜:我想离婚
巍巍:不,你不想(捂他嘴

(↑自行脑补那个表情包
  
  
    

(加了个文章tag,可以从里面找前文,也可以去我主页翻👌

评论(32)

热度(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