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
/爬墙飞速/
/恋爱脑/
/失踪人口/
/沙雕预警/
/是个幽灵/
————————————

同居三十题(7-8)

/久违的埼杰?
化石级作品,前文请翻主页,我真的不会放链接。嗯。
之前写的,先打个ooc慎。我已经只会写这种温馨小甜饼了,嗯。
以及最近沉迷凹凸_(:з」∠)_




7.浏览过去的相片

时间是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年。

闲适的午后,英雄师徒却十分忙碌。
“诶…明明是难得的好天气,适合在家闲着。”
埼玉一边抱怨着,动作却没有停下,尾音懒散的语调也没有被高速移动干扰。他正和杰诺斯赶往现场,因为是距离现场最近的英雄,怪人是不需要S级出动的等级,但杰诺斯却执意要跟来。

“就是你这家伙害得我这么好的午后却要跑出来。”
埼玉不满的一拳击中面前的怪人,一如既往的一拳。杰诺斯也一如既往的目不转睛,眸子里闪着光。

“回家吧。”
他的老师微笑着,这样对他说。

“好”

“果然就应该这样闲在家里…”
埼玉靠着垫子向后仰着,尾音拖长。身旁的杰诺斯在整理着柜子。
“你也过来吧,柜子什么的不是之前刚刚整理过吗?”
埼玉拍了拍身旁的空处,杰诺斯却像是发现了什么宝物一样,小小的惊讶了一声,随即拿着刚刚发现的东西坐到埼玉身旁。

“老师您看,是相册!”

故事便是这样开始的。

相册不算太新,不厚不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抽奖得品。埼玉和杰诺斯都不是喜欢拍照的人,但时间还是将两人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温暖的洪流。

第一张照片是埼玉和杰诺斯刚刚相遇不久的时候,被街上的路人拍的。
照片上的埼玉打着呵欠,杰诺斯则望着他,在说些什么。
埼玉记得,那时的他正被杰诺斯的长篇大论骚扰,一边随意的应着,一边想着晚上该吃些什么。
照片已经有些发旧。
“原来我们已经认识这样久了呢。”
想到这,埼玉翻到了下一张。

“啊,这张。”
是杰诺斯和一位少女的合影,埼玉的身影却突兀地出现在后面,望向别处的眼神放空。
那是两人第一次一起去特卖,埼玉正在给杰诺斯讲着注意事项,杰诺斯却被一个路过的少女叫住,说着什么因为他很帅所以希望可以合影之类的话,杰诺斯自然是发挥了自己情感白痴的特质,冷冷的拒绝了那个少女。
那时的埼玉只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同时在心底抱怨了略微一下池面真是不公平。
最终还是在一起合照了,杰诺斯的要求是一定要三人,少女的微笑都僵硬了,但埼玉觉得无所谓,他望向别处,等待着合照结束。
那次的特卖自然是没赶上,但埼玉没有觉得怎样,他没有那样多的多余的情感去花在小事上。更何况,他们不仅在后来一起去了无数次特卖,而且还确认了关系。
“老师没有看镜头呢。”
他们相视一笑,又看向下一张。

第三张照片是杰诺斯的单人。
照片出自埼玉之手,地点是在某个已经忘记确切地址的地方,只记得那里的春日,樱花很好看。
C级英雄需要每周完成任务,埼玉也被此困扰过一小段时间。那是个小任务,帮人照顾樱树林,只是一天的时间,杰诺斯却执意要跟去。埼玉也总会向他妥协。
于是两人就在小屋里,看着那些拍照的过客们,偶尔赶走摘花的小孩子。一天就这样结束,离开时是傍晚,流云染着暖橙色。
春樱落满枝头,杰诺斯站在樱树下,等待着身后的埼玉,风摇落了樱花,埼玉看的出神,那手机拍了一张。
后来照片便被洗了出来,好好的放在相册里。
“哪天再去找找那个地方吧…”
两人心照不宣地暗暗想到。

接下来的照片便有了更多的人。
无证骑士,King,吹雪,龙卷,索尼克,邦古……
照片上的他们在笑,在闹。
看到那些照片,埼玉和杰诺斯的眼神变得柔和。
那是无证骑士的生日,他们策划了惊喜,吹雪先把奶油抹到了他的脸上,而后大家的脸颊上便都有了奶油。杰诺斯也难逃一劫。照片被埼玉收藏。
那是普通的一天,埼玉和King在游戏上决一死战,杰诺斯在埼玉又一次失败后对King投以“善意”的目光,King后脊一凉向旁边一挪,刚好碰到了在补妆的吹雪,口红一下画偏。
那是大家都领了奖金的某个晚上,聚在一起吃高级牛肉火锅,龙卷和邦古也来了,几个厉害的英雄像孩子一般争夺着。
……

埼玉和杰诺斯认识的人越来越多,经历的事也越来越多。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紧密。
不止步于恋人,而是比恋人还要坚定的关系。

他们曾经历过危险的境况,几近阴阳两隔,但他们还是走过去了。

不知不觉,相册便到了最后一页,阳光也换了颜色,暖橙色漫入室内。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杰诺斯起身,开始准备晚餐。

埼玉从没想过他和杰诺斯能走到这一步,杰诺斯也没想过他们已经在一起那样久,但他们都不会多说什么,只是一个微笑,便是最深情的情话。

杰诺斯说,我会追随最厉害的人,直至永远。
埼玉便笑着说,我很厉害,比所有人都厉害,所以杰诺斯这辈子就看着我就好了。
杰诺斯说,我有时害怕,有什么会将我们分离。
埼玉便笑着说,别害怕,我会把它打倒,只用一拳。

“老师,晚饭做好了。”
“哦,打扰了,今天的晚饭也麻烦你们了。”
“你们这些家伙…怎么又来了。”
“这是相册吗…啊,还真是怀念呢。”
“埼玉氏还留着这张照片啊。”
……

今天的夜晚也是温暖的。

一生的厮守,无需多言,最长情的陪伴。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清晨的阳光漫入室内,机械眸子在睁开双眸的一瞬便适应了阳光,金发的改造人小心翼翼地起床,开始了一天最开始的准备。

埼玉是被弥漫在室内的香味唤醒的,胃部比大脑先一步醒来,他打了个呵欠,揉着眼睛坐起身。穿着睡衣,洗漱过后他便坐在客厅,一如既往地靠在柔软的靠垫上,看着电视里的早间新闻。
“早安,老师,今天醒的很早呢。”
杰诺斯从厨房里出来,解下身上的粉色围裙,他将一杯温水递给埼玉,接过水杯后喝了几口,埼玉把水杯放到面前的矮桌上,露出一个微笑。
“早安,杰诺斯。”

接下来便是早餐,杰诺斯将味增汤放到埼玉面前,埼玉抱怨着电视里播放的天气预报。
“接下来又要开始雨天了吗…”
“那么提前洗一下衣服吧。”

而话题开始于杰诺斯搜集埼玉的衣物时。

“老师,您昨天的袜子放到哪里了。”
“啊,在房间的地板上…吧…”
“那么您上次的帽衫您还记得在哪里吗?”
“…大概,在柜子里?”
杰诺斯看了一眼埼玉正靠着的垫子。
“在您身后,老师。”
“哦哦。”

把衣物都放进洗衣机后,杰诺斯跪坐在埼玉对面。
“老师,有件事我不知当讲不当讲,但是我认为为了老师您的生活质量的提高,我还是应当告诉您的,虽然身为弟子的我…”
“你说吧!”
埼玉适时的打断。

“老师,您的生活习惯该改改了,比如有时会把衣服乱放…”
“哦…我知道了。”
埼玉的注意力明显放在手中的漫画上。
“老师!”
“诶也不是什么大事嘛。”
“并不是那样的,这样的生活习惯不应该出现在老师身上。”
“有这样的习惯还真是抱歉了啊!”
埼玉放下手中的漫画,拿起水杯。
“这简直就像那些只会让妻子操心的不称职的丈夫会做的事一样。”
“噗!”
刚喝的水一下子就被喷出来,埼玉看着立刻擦着桌子的杰诺斯,知道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但转念想想,自己这样确实不能算得上是什么好习惯,确实跟那些尽让妻子操心的丈夫一样,太不称职了。
想到这,埼玉觉得自己确实有必要改改。

午饭是乌冬面,从商店买来的速食。
埼玉慢条斯理地用筷子挑起面条,送入口中,而杰诺斯的画风却截然不同,像是赶着去干些什么,他很快的解决了一碗面。
“我说…杰诺斯你慢点吃不好吗…”
“我并没有必须进食的必要所以没什么关系。”
“但你这样我看着不舒服,这也不是个好的生活习惯。就像要去抢特卖一样。”
他忽然抬手,揉了揉面前金发改造人的脑袋。
“下次跟我一起吃饭,别吃那么快啦。”

这终究是个小插曲,被时间一笔带过。

但自那以后,埼玉的待洗衣物都好好的出现在卫生间里,而餐桌上,杰诺斯也会刻意放慢速度。



TBC.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嗯。
但应该不会坑?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